女人吃燕窝不得不知道的事!(男性勿扰)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1、吃燕窝会引起子宫肌瘤吗?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的人可以吃燕窝吗?

研究表明燕窝可以抗肿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患 是可以吃燕窝的。这些疾病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不能够通过自身调节达到平衡状态造成的,燕窝虽然含有内源性激素,但是这是动植物自身生长发育自带的,例如谷类动物的肝脏、牛奶、鸡蛋等都含有的。50克燕窝含有的黄体酮相当于一个鸡蛋的含量,3克燕窝含有的17阝一雌二醇相当于一个鸡蛋的含量。雌性激素不是燕窝发挥作用的关键,也影响不了人体内的激素变化。燕窝中丰富的唾液酸,可以提高免疫力,抗炎症抗肿瘤。同时患者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劳逸结合,多运动来慢慢调节身体状况。

2、女性有乳腺小叶增生,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味甘性平,归肺、胃、肾三经,滋阴润燥、补肺养阴、补虚养胃、入肾滋水。女性有乳腺增生增生,可以吃燕窝。引起乳腺小叶增生的原因,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育龄期妇女的乳腺受卵巢内分泌所控制,一旦卵巢功能受到某种因素的影响,例如情绪不稳定、心情不舒畅、过度劳累、性生活不和谐、生活环境变迁,或者过量食用含有激素的滋补品和长期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化妆品等等,均可影响人体内雌孕激素分泌的比例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而引起乳腺组织增生。燕窝雌性激素含量不高,不是燕窝发挥作用的关键,也不会对乳腺增生有不好的影响。

3、月经量少可以吃燕窝吗?

月经量少体现为两个方面,来月经时血量过少或者月经时间过短。现代医学认为情绪紧张、节食、寒冷刺激、人流都会引起月经量过少;传统中医认为气血不足导致月经量少。燕窝补肺气,滋肾水,能调理身体。

4、月经不调可以食用燕窝吗?

燕窝的主要成分是活性蛋白质和矿物质。经期由于血液流失,食用燕窝补充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是适合的。中医认为燕窝性平味甘,有滋阴润燥、益气养阴的功效。《红楼梦》第五十五回写王熙凤“禀赋气血不足,兼年幼不知保养,心力更亏,复添了下红之症”时,就“只吃燕窝粥,两碟子精致小菜”。食用燕窝对月经周期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经期不调的年轻女性,或表虚多汗的更年期妇女,宜常食之。

5、怀孕前3个月的危险期能吃燕窝吗?

孕期前3个月吃燕窝,会不会造成严重的孕吐?如果孕吐严重到吃任何东西都吐,那要到医院去,以便于保胎。如果不呕吐,建议可以试试燕窝。事实上,胎儿在母体生长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脑部和神经发育就在前3个月内,可补充叶酸,也可以食用燕窝补充唾液酸。燕窝里的唾液酸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如果孕期要吃燕窝,建议在孕吐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前3个月内每天吃。星妈胡可就曾在某档节目中说:后悔二胎燕窝吃少了,老二比老大黑好多。字里行间对燕窝的赞美和信赖溢于言表。

6、孕妇怎么吃燕窝?

孕妇吃燕窝可以一吃两补。不仅可以提高妈妈和宝宝的身体抵抗力,燕窝中的唾液酸对宝宝头脑发育也有好处。孕期坚持吃燕窝,宝宝皮肤会白皙。孕妇最好是一天一次,每次3~5克,一直吃到晡乳期结束。

7、产后多久可以吃燕窝?

产后奶水通畅后就可以吃了。吃燕窝前一定要确定产妇奶水的通畅度,以免吃燕窝后,奶水突然增多造成乳腺炎。燕窝有糖蛋白活性成分以及表皮生长因子样的活性,有助伤囗愈合。唾液酸可以阻绝肠道和病毒的结合,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由于唾液酸为阴离子,可以和人体内带正电的钙离子结合,提高肠道对于营养的吸收能力。唾液酸是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成分,随着宝宝的长大,妈妈乳汁的营养构成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乳汁中自带的唾液酸含量会下降,妈妈在产后坚持吃燕窝,可以保证源源不断地供给宝宝唾液酸,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8、更年期妇女吃燕窝有何好处?

女性上了50岁,体内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更需要滋阴。燕窝不寒不燥、养胃润虚的特性为历代医方、医书认可。燕窝有糖蛋白、唾液酸以及表皮生长因子样活性,补充皮肤所需营养和水分,快速修复受损皮肤细胞,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长期调理可以舒缓焦虑、失眠等更年期症状,提升骨骼强度和延缓皮肤老化。

9、绝经期女性吃燕窝食用量要不要增加,增加到多少比较合适?

绝经期女性需要更多的滋阴,在每天3~5克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燕窝食用量。

10、妊娠期糖尿病和严重贫血患者能吃燕窝吗?

妊娠期糖尿病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最常见的就是吃东西不忌囗,暴饮暴食,所以应在医生的建议下吃一些健康有益的食物,燕窝正是其中之一,具有丰富的唾液酸。由于燕窝性甘味平,不像其他一些性温热的补品如鹿茸、花胶等需要孕妇注意食用分量。每天燕窝3~5克,含糖量不高,脂肪含量微量,所以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食用。燕窝对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很有帮助。贫血患者肯定可以吃燕窝,红枣桂圆燕窝有滋阴补血功效。如果血红蛋白量严重偏低,仅仅吃燕窝是不够的,需要更专业的对症治疗,必要时可补充叶酸、铁剂、维生素B2。

11、燕窝有美容活性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和胶原蛋白吗?

有研究表明,把燕窝的蛋白质提取率从不到2%提升至超过80%,并使用液质谱研究燕窝中的蛋白肽及糖类组合,并未发现EGF的踪影。说明燕窝表皮生长因子无或极其微量。氨基酸分析,胶原富含丙氨酸和羟脯氨酸。燕窝中不含羟脯氨酸,说明燕窝中没有胶原蛋白。

12、燕窝有美容功效吗?

燕窝水提物有抗络氨酸酶活性,抑制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燕窝囗服或外敷均可,因为唾液酸可以透过皮肤组织起作用。研究表明游离唾液酸为燕窝的主要美白成份。研究表明,燕窝抗氧化能力是水果之王黑布林1.4倍、蓝莓的3倍、红莓的6倍,香橙的几十倍!可见,燕窝对延缓衰老有很大的帮助。燕窝还含有一种表皮生长因子(EGF)样活性,具有刺激细胞分裂、生长和促进组织再生等作用。因此,燕窝具有美白、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具有美容护肤的作用。

以上文字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品牌观点,侵删!

More to explorer